祺我|第五个秋

《暗恋许久的男神变成了我的老公》

*点击收获一个后知后觉且追妻火葬场的学长嘉祺,也是对别人都温柔克制但却永远拿你没辙的宠妻狂魔

*先婚后爱 ooc勿上升



这是我喜欢马嘉祺的第五个秋天,原本以为这段单恋就此无疾而终,但他却停下来问我愿不愿意和他结婚。



0

当惯了小公主的我在得知家里面临破产危机的那一刻还是像在做梦一般。


公司资金周转不开,财务部门也出了很多问题,大量数据丢失,需要大量资金填补。但问题就是,现在哪里来这么多钱。


当爸爸一脸严肃凝重地找我时我就猜到结局了——联姻。但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联姻对象是如今业内数一数二的公司马氏的小儿子马嘉祺。


当我爸爸跟我商量时,我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因为我喜欢马嘉祺,整整五年。


他从大学毕业之后就继承了他爸爸的公司,并且将公司发展的更好,年纪虽轻但才华横溢。



上一次见到马嘉祺还是在八年前,如今的他褪去少年稚气,眼眸泛冷,浑身上下都散发着矜贵。


我刚到晚宴时便一眼认出了马嘉祺,他西装革履,衬得瘦高的身子更加笔挺,身躯凛凛。一头乌黑茂密的头发,一双剑眉之下是一对细长的丹凤眼,锐利而勾人。直挺的鼻子,厚薄适中的嘴唇这时漾着得体大方的笑容。


他手拿酒杯朝我们走来,液体在杯中微微摇晃,恰如此刻我的心。


马嘉祺毕恭毕敬地敬了我爸一杯酒,再将视线落在我身上。今夜我特意身着条黑色开叉长裙,露出葱白纤细的长腿,裙身贴合我的曲线,衬得腰身盈盈一握。微卷的长发散落胸前,红唇勾起,有一股蛊惑人心的美。



待到晚宴将要尾声,马嘉祺终于结束了商业社交,些许疲惫的在吧台喝了杯酒。


他本来是打算离开了的,却因为看到我之后停下脚步。马嘉祺回过头,直直盯着我看,嘴角含笑,温柔的不成样子,


“温小姐。”


“虽然结婚是定局,”


“但我还是想问你,”


“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微愣,对上他的目光,眼前的他与八年前的模样重合在一起,让我沉溺于这清醒梦境。


“当然。”我下意识的回答他,但心中不免泛起一丝苦涩——他还是不记得我了。





1

马嘉祺是我的学长,比我高两级。


少女的心动来得突然又猛烈,他只是一把扶住要摔下楼梯的我,我却彻底沦陷于他的致命温柔。


自那以后“喜欢马嘉祺”便成了我的少女心事。我知道他有多么优秀,喜欢他的女孩数不胜数从不差我一个,但我无法逃避自己的心。或许是那日的阳光倾泻的恰到好处,又或者是微风漾起他的发丝,扰动我心,久久无法抚平涟漪。


我总会在午休前趴在走廊窗户边注意路过的同学,只要有一天能看到高高瘦瘦的马嘉祺路过就会开心很长一段时间。可惜遇见他太晚了,这时正值他们高三学子冲刺备考的黄金时间,他们整天畅游在题海之中,吃个饭都得快马加鞭,更别提想要在闲暇时间碰见马嘉祺了。


我的爱晦涩而隐秘,埋藏在心底。马嘉祺是我们学校当之无愧的风云人物,所以哪怕是我不刻意打听他的消息也会在爱八卦的同学口中得知关于他的事情。


他要考京大,他要学金融。


这个目标于我而言简直是遥不可及的存在,但他是马嘉祺,是做什么事情都力求最好的完美主义者,是对自己永远高标准的小大人。




2

四月的春雨绵绵,听着窗外雨水嘀嗒,我坐在公交车座位上头倚窗户睡着了。在毫不察觉车已到站的情况下,还沉溺于梦境之中,睡梦中感到有人轻轻晃了晃我肩膀,我睁眼,一片朦胧中出现的竟是马嘉祺的脸。


梦里也有马嘉祺,怎么现在一睁眼居然能看到他,还在梦中吗?


“同学,下车了,不然可要坐过站迟到喏。”


闻言,我猛然坐直,条件反射般匆忙下车,还不忘一句,“啊……谢、谢谢……”


也不知道马嘉祺现在是什么表情,是看到我这副惊慌失措的模样而暗暗发笑,还是被我的蠢给无语住了。但是我也没有办法啊,马嘉祺的叫醒服务,那简直是过分的清醒。


“同学……”马嘉祺拉住我的书包,使原本惊慌失措小跑的我向他靠去。马嘉祺像拎小鸡仔一样的轻而易举就拉住我,他向我递来我的校牌,轻柔一笑,“温眠同学,校牌掉了。”


我接过,低头将校牌别在胸前,脸颊耳尖不自然地染上绯红色,他知道我的名字了。




正值五月,夏日炎炎,烧得备战高考的学子心燥,我们高一的学生成天看着高三学姐学长焦头烂额的样子也感到压力重重。


又是一节催眠的物理课,在写完受力分析之后就忍不住困意沉沉睡去。


“诶你知道吗,好像马嘉祺出车祸进医院了,好长一段时间都不能来学校了。”


“啊?那他高考怎么办,没多久了啊。”


“什么?”朦胧睡梦中一听到“马嘉祺”三个字我就猛然惊醒,表情严肃地盯着在讨论的女同学。




我以“感冒去医院”的借口翘掉了晚自习,悄悄去医院看马嘉祺。


我只打听到了医院,没打听到病房门牌号,只得一个接着一个慢慢找。我的脚步停留在走廊尽头的病房门前,往门上的小窗口朝里看去,马嘉祺一个人坐在病床上,手臂打了石膏。他偏头看向窗外,头发有些长了,微微遮住眼眸,原本就纤瘦的身子显得更加单薄。


我盯了好一会,然后收回目光,靠在医院外的墙上,盯着天花板,思绪万千。


嘉祺,你这么骄傲的人,怎么受的住这种打击……




“咦?同学你是?”门口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和马嘉祺长得有几分相似的男人,“来看嘉祺的吧,进来坐。”


我不好意思的朝他笑了笑,看着他一副文质彬彬的好学生模样,想起来马嘉祺有个学霸哥哥马嘉诚。


“老弟,好点没,还痛不痛。”


马嘉祺随声看去,发现他哥哥身后还跟了个穿着他们学校校服的女孩。


女孩绑着高马尾,垂着眸,很害羞的样子。好像……有些眼熟。


“好些了。”


“那就好。哎,这意外吧既然都发生了就不要去难过抱怨了,身体才是第一位。”马嘉诚知道马嘉祺现在心中不是滋味,上前轻轻拍了拍他的肩,“哦对,这是你同学吧……”


“啊不是……”我连忙摆摆手,杏仁眼眨巴眨巴两下更显乖张可爱,“我……我是……我是余主任派来看望学长的。”


马嘉祺点点头,温和的勾起嘴角,视线落在你胸前的姓名牌上,“辛苦你特意跑一趟了,小学妹。”


“嗯……没事……学长你没事就好!那……那我就先回去上自习了……再见学长,祝你早日康复!”


马嘉祺看我像小兔子一样受惊逃走,忍不住低头笑出了声。马嘉诚揣着手在一旁看着,“你的……追求者?”


马嘉祺摇摇头,笑意不减,“学妹。”







马嘉祺在医院静养了一周才回到学校,因为伤的是右手,动不了笔,就费力的用左手在草稿纸上写些简单式子。


听他们班的同学说,马嘉祺最近总是沉着脸,像是在跟自己较劲一般练习着左手写字。


他的手直到高考那天都好不完。


学校专门找了心理医生疏通他的情绪,生怕他想不开。但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马嘉祺平静的要命,包括在跟心理医生交流的过程中都展现了超乎常人的冷静。


心理医生最后只是跟年级主任轻轻摇头,“这孩子,远比他的年龄要成熟。”


马嘉祺忍着伤痛上了考场,他固执的拆掉了石膏,用右手答题。在写的过程中,右手频频发痛,他只是皱紧眉头,忍住疼咬牙坚持,哪怕提笔都颤抖。


他还是失利了。


与他梦想学府录取分数差了整整四十分。


虽然他的分数仍可以上了一个还算不错一本院校,但是他是马嘉祺,那个永远和自己较劲的马嘉祺。


他复读了。又经历了一年的魔鬼高三时光。


在他再次踏上考场的前一天,我悄悄写了张字条夹在他的辅导资料中,


“嘉祺,万事胜意。”


也不知道我写的字条他看见了没有,但是祝愿真的成真了,嘉祺真的万事胜意了。他高考超常发挥,超出录取分数二十分,甚至排到了市前一百名。


马嘉祺彻彻底底成为了我们学校的传奇人物,每当有人夸耀他的时候,我都会忍不住开心的弯起眼。


虽说之后,我和他没有一点联系,但那些青春的证明永远是我心尖的白月光。我高考正常发挥,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差,但与京大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我决定也去北京读大学,这样至少和他在同一座城市。但在大二那年也就是我喜欢马嘉祺的第五年我听说他交女朋友了。


好像什么很重要的东西被夺走了,我持续这种空落落的情绪近一个月之后才缓过来。


我的暗恋死在了第五个秋。





3

我和马嘉祺领证了。照片上的我们笑得甜蜜有爱,就连拍照的阿姨都夸我们有夫妻相。我望着红本本上的证件照出神,我的笑是发自心底的,从我的少女时代起我就渴望着这一天。但嘉祺,爱原来也是可以装出来的吗。



马氏与温氏联姻,对两家都有得无失,温氏得到马氏的帮助,顺利的摆脱破产危机。



结婚太仓促,我们没有举办婚礼。我们搬进了偌大的别墅里,我本来提议各住各的,但马嘉祺却拒绝了,他温温柔柔地摸了摸我的头,


“你现在是我的妻子,我们当然要住在一起。”


我乖张地点点头答应,偷偷抬眼看他,马嘉祺岺薄的唇带着几分锋利,如墨一般的眸子噙着一丝温温的笑意。


总之就是很梦幻般的,我和我的男神不仅结了婚还同床共枕了。马嘉祺的睡衣都是丝绸面料,领子开的比较低,躺下的时候更呈V字,锁骨暴露在空气中。睡在他身旁的我乐此不彼就会偷偷看如此性感的马嘉祺,有的时候也会被他抓包,


“眼睛都要掉进去了,真的这么想看?”


马嘉祺偏头看我,似不经意的挑眉却撩动我心。我被他直勾勾地目光盯的不自然,将被子遮住自己泛红的脸颊,“有、有什么不能看的,我可是你名义上的妻子诶……”


听到我的回答,马嘉祺很满意的笑着回过头,心情相当好,拖长尾音,宠溺的不行,“是,马太太。”




马嘉祺真的是我所遇见过的最绅士的男人,他的体贴、温柔、克制礼貌常常会让我恍惚:是不是换个人他会这样。


我和他已经住了将近一个月了,他经常加班到很晚才回家。回来的晚了,马嘉祺都是蹑手蹑脚地,生怕惊扰我的美梦。


但我的睡眠一直很浅,一点动静都会醒来。“……回来啦?”


马嘉祺没开灯,在黑暗中还能精准无误的摸了摸我的脑袋,“嗯,吵醒你了吗?”


“没,只是我睡的很浅。”


马嘉祺换上睡衣,盖上被子,将我搂入怀中,怕我睡不踏实还特意让我的头枕在他手上。他揉揉我柔软的发丝,像哄小孩子一般的语气对我耳语,“睡吧。”


我在他怀里抬起眼帘,借着月光看见他眼下的青黑色。


很累吧,我的嘉祺。


都说被爱的总有恃无恐,我想,确实是的。马嘉祺给足我了偏爱与安全感,想到这,我将头埋进他颈窝,像只小猫一样寻找最安心的地方。


今夜睡的格外安稳,马嘉祺平稳的呼吸声比我以往听的任何安眠曲都管用。



但马嘉祺的过分礼貌都让我怀疑:他是不是根本没有生理需求的?


至今为止,他对我做出最超格的事情竟然只是吻了吻我的眼角。


我躺在床上,闭着眼睛却迟迟睡不着,于是便转了个身对着马嘉祺。马嘉祺还半坐在床上用着笔记本电脑处理公务。


“嘉祺。”


“怎么了?”


“你……你……”


“嗯?”


“你……你是性冷淡吗?”


“啊?”马嘉祺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一样咧嘴一笑,继而眼神又严肃认真起来,甚至带着一分……危险。


“你想试试?”


马嘉祺的声线又苏又撩,酥酥麻麻的撩拨起我每一寸。我瞬间红透了脸,用被子遮住自己然后快速翻身。


马嘉祺一把将我转过来,迫使我与他对视。


“嗯?”


马嘉祺笑着看我红成水蜜桃的脸蛋,露出好看的笑容,我的眸光过分的纯情惹得他心痒痒。他不断靠近我,直至脸与脸间只有毫米的距离,温热的鼻息喷洒在我脸上,马嘉祺春眸荡水柔得我直发晕。


“可以吗?”


他在征求我的同意。


“可……可以。”


在得到肯定之后,马嘉祺嘴角上扬,附身与我唇瓣相合。他吻的克制温柔,像是在爱抚自己心爱的玫瑰。


夜里,我们都累的不行,马嘉祺将我圈入怀中,闷闷哼哼的哪还有平时里一副精明的总裁样。


“嘉祺,你后悔过吗?”


马嘉祺闭着眼,摸摸我的后背,他已经疲惫的睁不开眼睛但还是很耐心的回答着我。


“从来没有。”


“换做别人你也会接受的对吧……”


马嘉祺蓦地睁眼,看着我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揉了两下我的头发。


“你是我选定的妻子,怎么会换做别人也一样呢?”


“你高中是不是在四十七中读的?”


“嗯。”


“那你……有没有见过我?”


马嘉祺垂眸努力回忆,最后摇了摇头。


我失望的低下头,也罢,这也算是给我的青春一个答复了吧。



见我不开心,小脸皱巴巴的,马嘉祺想到了什么,“对了……婚礼还是有补办的必要的。等我们什么时候都有空了我就去筹划。”


得到了一颗糖的孩子就是会开心,我点点头,抱住他精壮的腰身。他的腰虽然很细但是很有安全感。


他总是这样,能很好的察觉到我的坏情绪,再找到好法子哄我开心。而他也从不画大饼,只要承诺的事情他都会记在心上,在未来的某一天给我惊喜。


结婚以来,我都是唤他“嘉祺”。嘉祺这两个字刚刚好,温柔又不会太粘糊,又还有独属于我的感觉。毕竟,他是我的嘉祺学长。




4

我一直都知道他有个前女友的,但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和她见面。


她叫许菡,整个人皎如秋月,五官都算不上精致,但组合在一起却格外舒服合适。


我承认,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我有那么一刻惊艳过。她就像是可望不可及的明月,看上去性格脾气也很好的样子,也怪不得马嘉祺会和她谈恋爱。


看着镜子中自己精致美丽的脸蛋,心中竟莫名生出一丝失落。




每年都会举办的慈善晚宴如约举办,业内各行大佬都前来赴宴。


这也是我第一次以“马嘉祺太太”的身份出现在众人面前。


马嘉祺在晚宴门口等着我,黑色西装外套扣上,里面的白衬衫领子敞开,露出最里面搭的黑色高领,还带了条链条项链。


“嘉祺。”


马嘉祺随着声音看去。黑色如琉璃般的露肩长纱裙,似羽毛般的轻柔。碧瞳灵动,双眸剪水,伴着淡淡且妖娆的白雾。樱唇柳眉,鼻梁悬直,肌肤胜雪,似画中走出来的仙女般好看,他根本没法移开目光。


直到我走到他跟前马嘉祺才缓过神,绅士地朝我伸出手。我笑着将手搭上去,此刻我们好似童话故事中的公主王子。


“马太太,真漂亮。”


我听见他朝我说。我难掩心中喜悦,偏头看他,笑得明朗有朝气,“马先生也是。”






许菡也在晚宴上,当她看见我和马嘉祺出现时便毫不顾忌的走上前向我们打招呼。


“马总,新婚快乐。”


马嘉祺礼貌的向她点了一下头,“谢谢。”


我不悦地微蹙秀眉,上下打量了一眼许菡,但在她目光落在我身上的时候还是尽量保持着礼貌得体。


我也不知道马嘉祺现在对她这个前女友作何态度,所以不敢轻易表态,毕竟我也只是他名义上的妻子,跳过了相爱的过程。



晚宴进行到一半,我陪着马嘉祺和各大公司总裁喝酒聊天。许菡却不合时宜地出现在我们面前,她的脸通红,像是喝醉了。许菡娇俏的开口,带着几分醉意,“温小姐……我能不能和马总单独说两句……”


我抬头看向马嘉祺,他倒是一脸平静,甚至有些期待我会如何回答。


如羽毛般纤长浓密睫毛下的那双清透灵动的水眸光亮暗下,一张明艳得摄人心魂的脸庞出现它不该存在的犹疑破碎。


“好……”




明明是我自己答应的,明明是我给他们创造的机会,为什么如此难过的是我。


我独自走出晚宴现场,到外面的台阶上坐下,微凉的晚风吹拂过来,但那不及我心的温度。


在决定放弃马嘉祺的那个秋天也是如此萧瑟凄冷,现在他成为了我的独属,却还是感受到了那般酸楚。


我双手叠在膝盖上,将头埋了进去,委委屈屈的。


没过多久感到肩上贴上的温热,我猛然抬起头,不顾还有几缕发丝黏在脸上。


是马嘉祺。


马嘉祺附身撩开我脸上的发丝,眼中尽是心疼,他的语气好似责怪又好似撒娇,“干嘛一个人出来吹风。”


我看着他的眼神都变委屈,“你和她聊完了吗?”


马嘉祺脱下西装外套,搭在我身上,继而坐在我身旁,“我和她能有什么聊的。美人不在身边,才叫我发急。”


“那你可真是个昏君。”我小声喃喃吐槽他,但还是心情还是好了起来。


马嘉祺不怒反笑,一直盯着我看,像是要把我看穿一样,“不开心的话干嘛还要答应她和我单独聊天?”


我微微嘟起嘴,不想回答他。我为什么答应她你还不知道吗,人家对你的意图那么明显,我还以为你也对人家余情未了。


“嗯?”马嘉祺见我不理他,凑得离我更近,像是非得问出个所以然。


我转头,手搭上他的脖颈,将他往前一带,继而主动吻上他的唇瓣。只是蜻蜓点水的一下便离开,马嘉祺第一次见我这么主动,很满意的勾起嘴角。他才不舍得离开我的唇,手扣住我的后脑勺,再次吻了上去,吻的深情又缱绻,掠夺我的每寸呼吸。


“唔……马嘉祺。”


见我喘不过气马嘉祺才恋恋不舍的松开,手指刮了下我的鼻子,“惩罚口是心非的坏孩子。”


“明明是你坏……”


马嘉祺一把将我抱入怀中,“下次,不许再把我推给别的女人了。我只有你,我只要你。”


或许是马嘉祺的怀抱太过安心,我居然偷偷红了眼,被爱好似有靠山。“嗯……”


“嘉祺,我也只有你。”





5


马嘉祺在秋天喜欢穿风衣,我为他收拾着他换下的衣物,在他风衣口袋摸到一张纸条。


纸条四周泛黄,明显有些年头了。出于好奇心,我将纸条展开,却彻底愣住。


“嘉祺,万事胜意。”


是我当年写给马嘉祺的那张。


他原来看到了,他原来有好好保管。


我以为……我以为……他会随手就扔掉,何曾想到八年了他居然还带在身上。




“嘉祺。”晚上他回到家的时候,我拿出纸条问他,心里期待着一个答案,“这个……”


马嘉祺接过,温柔一笑,“阿眠,我知道是你写的。”


我又震惊了,瞪大眼睛看着他。原本就好看的杏眸此刻更显娇憨。


“从那次你问我有没有在高中见过你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对劲了。然后我去找了你高中时期的相关资料,才想起来我原来见过你,还不止一次。”


“复读的确需要很大的勇气,那年的再一次高考我赌上了所有。高考前那几天我真的很不安,害怕一切坏的结局。直到我看到夹在我辅导资料里的这个字条。它就像是一针定心剂,带给了我莫大的勇气与力量。”


“但我却一直都不知道那是谁写给我的。我也不知道许菡从哪里知道的这件事,也惊奇的发现她的字迹居然真的有些像纸条上的字迹。她说那是她写给我的,我信以为真,和她谈了恋爱。但纸是包不住火的,后来我知道,她是骗我的。我也没戳穿,和平的跟她提了分手。”


“再就是更之后了,我无意间看见你手写的会议总结,和那个字体居然一模一样。但出于谨慎,我特意拿去字迹比对中心比对了字迹。才知道,我要找的人一直都在我身边。”



“我想我真的很幸运,全中国那么多人,我惟惟和你成了夫妻,原来,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那我还要再郑重其事地向你表一次白。”



“温眠,我爱你,能成为你的丈夫是我此生最大的幸福。”



我听得动容,哭红了眼,钻进马嘉祺的怀中,紧紧抱住他。


“马嘉祺,遇见你才是我的幸运。”




6

我们在秋天举办了婚礼,就像是在跟我那暗恋马嘉祺的五年一个完满的结局。


马嘉祺平日里是公司的“大魔王”马总,回到家却成了最爱撒娇黏人的“哭哭怪”。


他总是哄着我叫他“老公”而不是“嘉祺”,用一些俗套的方式向我索吻,但我一点都不嫌他老套,反而觉得可爱的紧。


我的嘉祺,我的学长,我的老公,我的余生。爱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你却比爱本身还要浪漫。



END






[彩蛋解锁嘉祺视角]💕




评论(454)
热度(5312)
  1. 共2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瑜晚|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