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我|心动在盛夏

  反差校霸文x清冷转学妹

*高甜

*点击收获又苏又撩的非典型校霸文宝


“你身上干净耀眼的少年气,晴朗了我整个少女时代的雨季。”





01


今天是周三,第一节课是班主任老徐的,刘耀文单手撑着脑袋,难得的没睡觉。然他才没那么乖的会听课,他撑着脑袋的手挡住耳朵上戴着的蓝牙耳机。他手大,脸又小,挡的严严实实的。


“咳咳!”老徐抱着一叠英语书走进班里,刘耀文懒洋洋地抬起眼皮子,发现老徐身后还跟着个女孩。


女孩留着乖乖巧巧的刘海,扎起来的高马尾长长的,发尾有些微卷, 被风吹拂时尤为好看。



“这是我们班新转来的同学,大家热烈欢迎一下!”掌声顿时如同雷鸣般响起,老徐转头看向女孩,“来,给大家做个自我介绍。”




“我叫林北夏。”林北夏得体的轻轻勾了勾嘴角,声音跟长相倒是挺符合,都是淡柔清新的,如同初春清冽的泉溪。



刘耀文坐直身子,饶有兴致地看向讲台上的林北夏,却没想到老徐眼睛尖的可怕,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迎面飞来半截粉笔。



“刘耀文!上课不许听音乐!我都说多少遍了!出去罚站!”



刘耀文又“啧”了一声,取下耳机站起来。他抬眼再次看向讲台,才发现林北夏穿的是裙子,一双腿白嫩纤细,好看的跟没走过路一样。他对上她的目光,林北夏脸上没什么情绪,看他的眼神也是淡然冷清的。



刘耀文不爽地顶腮,双手揣着兜从后门走出去。长得挺乖巧可爱的,看人怎么跟看垃圾一样。诶不对,我才不是垃圾。






“诶你们觉不觉得新转来那妹子特好看?”


“那肯定啊,老徐一进班里我就打算趴下睡觉了,结果她一进来我顿时跟如沐春风一样。”


“就是太高冷了。一上午过去了,还没见她走心的笑过。”


“你懂啥,这叫小仙女。”



正从他们之间走过回到座位的刘耀文嘴角噙着一抹笑意。



小仙女。

谁家小仙女看人跟看垃圾一样?





林北夏之前所在的学校是数一数二的重高,她成绩好,一般都能排的进年级前三十。现在转过来的这个学校,师资和教育水平都远远比不过之前的,甚至连这个看着没啥正经人的班都是年级重点班。


班上同学起初只是知道她成绩好,但没想到那么好。


月考一结束,“林北夏”这个名字就如同惊雷一般响彻整个学校。


断崖式的大学霸……






02



“诶耀文,你这次能不能控一下分,让我当倒数第一啊?”


刘耀文抬起眼,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潘智。“你有病?”


“真不是。”潘智一脸正经严肃地坐到刘耀文前面的位置,“这次半期换座位是按排名来。老徐说要好的帮差的,第一跟倒一坐,第二跟倒二坐这样。我这不是想跟小仙女处处关系吗?”



“那你直接交白卷不就行了?”



“我有这个心没这个胆啊。你又不是不知道老徐,卷子不写满,把我全家都请来学校。”



潘智见刘耀文不说话,身子往前一扑,双手合十地盯着他。



“爹!”

“求你了爹爹!”


刘耀文挑眉,偏过头看向林北夏,小仙女在位置上认真地做着习题。再回过头看向贱得没人形的潘智,心里觉着好像他俩坐一起画风实在太诡异。



“这你得靠实力比我差才行。”



“好嘞爹!”



他们俩说话声音本来就大,教室这时候睡觉的人又多,坐在不远处的林北夏将这段对话听得清清楚楚。


她破齿一笑。争夺第一倒是常见,争夺倒一她是第一次见。而且这位刘同学是怎么好意思让他用实力争夺倒一的?






半期结束,林北夏以绝对实力蝉联第一,刘耀文也以三分之差险胜潘智蝉联倒一。


潘智是真服气,他觉着刘耀文就算把答题卡扔地上踩一脚都比这分高。






潘智观察发现林北夏和刘耀文当同桌好几天了,却还处于零交流的状态。小仙女上课认真听讲,刘耀文上课认真睡觉,好像也确实没啥共同语言。



不过刘耀文倒是越来越满意他的新同桌了,特安静,睡眠质量都提高了不少。



中午放学,刘耀文睡过了头,醒来的时候班上同学都走光了。他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手打到身旁的人肩膀的时候吓的抖了一下。



小仙女还没走,此刻她也被他吓到,眼睛圆溜溜地盯着刘耀文。近看才发现林北夏皮肤确实很好,肤如凝脂,白皙透亮。秀眉轻蹙,犹如一只受惊的小兔子。



“下课了?”刘耀文看了一圈四周,“潘智他们都走了?”



“嗯。”林北夏缓过神,视线回到练习题上。



“他们怎么也不叫我。”刘耀文站起来,有些没睡醒的喃喃。



“他们叫了。”林北夏看向刘耀文,“也……打了。不过你就是没醒。”


刘耀文皱着眉努力回想起,却什么也想不起来。心想着,好像潘智他们叫我西南特困生也不是没理由。



“你不吃饭吗?”



林北夏摇摇头,“题还没做完。”



刘耀文伸了个懒腰就往门口走,“学霸果然不一样。”






下午第三节是体育课,测800米。体育老师要求男女生一对一记录时间,刘耀文和林北夏凑巧的配对。


女生先跑,男生就站在操场外为他们记时间。林北夏没吃午饭,体力本就不支,但还是逞强的上了场。


跑到第二圈,她的速度明显就慢了下来,但大家都没发现任何异样,仙女嘛,柔弱点应该的。只有刘耀文抱着手臂直直盯着她看,阳光刺得他眼睛发酸,眉头紧皱。



阳光倾泻之下,林北夏觉得自己快要蒸发了,头越来越重,视线一片模糊。在失去意识前的一秒,她听见了周围人的一片惊叫。



林北夏醒来发现自己在医务室的床上,她的同桌躺在隔壁床。刘耀文闭着眼睛睡着了,她甚至听见了他平稳的呼吸声,睡得可真香。



医务室里只有他们二人,林北夏半坐起来,看着窗外发神。夏天的风带着一丝丝燥意,黏糊糊的,烧得人心里闷。



她悄悄将目光转到身旁的男孩身上,认真地端量他那优越的脸蛋。刘耀文绝对是传统意义上的大帅哥,五官硬挺,颇有大众的梦中情人吴彦祖的味道。



平时老爱冷脸,显得特别凶。一双水汪汪的桃花眼总是以凉薄的眼神看人,拽的像人人都欠他三百块钱一样。现在闭着眼睡着了,乖顺的像只大狗狗。刘耀文脑袋圆圆的,嘴角也圆圆的,也不知道梦到了什么,还会吧唧吧唧嘴。



“看什么看,没见过帅哥?”



林北夏看的出神,刘耀文不知道什么时候醒的,现在伸了个懒腰坐了起来。被抓包了,林北夏赶紧收回视线,耳尖发红,没接他的话。



“就算要做题,还是要吃午饭。”

“你又不真的是什么不食人间烟火的小仙女。”




潘智那群人爱叫她“小仙女”她是知道的,也没啥反应,但现在听到这位冷脸帅哥这样说,林北夏感到一阵羞耻,脸颊爬上绯红色。




“那个……麻烦你带我来医务室了。”




“嗯。”

“准确的说,不是带,是抱。”




那种如同电流刺到皮肤的酥酥麻麻的感觉又来了,林北夏抬眼看他,刘耀文一脸无所谓,就好像在跟她介绍他中午吃了啥一般的随意。



刘耀文下床站直又伸了个懒腰,这下估计真清醒了。他看向林北夏,她一脸闷闷不乐的样子,也不知道在想啥。刘耀文双眉一扬,想起潘智之前跟他说过的话,他微皱眉心试探性地朝林北夏开口,语气略显生硬,



“你……要是找不到人陪你吃饭,可以跟我一起。”



见女孩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刘耀文连忙解释,“是潘智说的!他说你不吃饭就是因为没交到好朋友,女孩子没个伴一起吃饭特别尴尬,我这不作为你的同桌,应该负起这份责任吗……”



刘耀文语速极快的巴拉巴拉完一堆,林北夏忍不住笑了。这一笑,倒是把刘耀文怔愣住了。大半个学期了,第一次见她笑得这么开心,林北夏笑起来眼睛呈月牙状,眼中盛满漫天星辰。



“没关系,不用。”



刘耀文点点头,刚准备走出去,想到什么,回过头,



“多笑。”

“小仙女儿。”



刘耀文的嗓音低又很有磁性,如同低沉优雅的大提琴,又如醇厚的朗姆酒,明目张胆地撩拨起少女的心。


林北夏脸羞得通红,像熟透了的水蜜桃。她用手挡着脸低下头,心跳声音在寂静的房间内不断放大,夏日的热风更是识趣的吹动窗帘,随着心动的频率嚣张的飘。



好奇怪,听其他人这样叫一点都不会在意。



刘耀文这一声“小仙女”将尾音拖长,还加了儿化音,缱绻又宠溺。


真是要了命了。







03


林北夏性子冷,不爱主动社交,但也不是没朋友。她现在跟班上一个留学生头的女生关系不错,经常一起吃饭。但她只要一学进去了,就常常不去吃,一学就是一整个中午。


午休结束铃声响起,林北夏睁开眼就看见摆在她桌上的面包和牛奶。



她眨眨眼,看向在正大光明玩手机的刘耀文。



他居然在玩斗地主。



一顿输出之后,刘耀文美美赢了。他笑着开了第二把,余光瞥见林北夏睁着漂亮的杏眼看他打游戏,



“快吃。”

“不然又送你去医务室。”

“我倒还挺喜欢医务室的床,够软,睡着舒服。”







之后,只要林北夏中午没去食堂吃饭,午休醒来之后都能收到刘耀文给的午餐。


林北夏给他钱他不收,他说他记着帐呢,等到他乐意的时候再找她要钱。林北夏又不傻,哪里会信刘耀文会记账。于是她只好将买好的汽水或者果汁塞到刘耀文抽屉里,美名其曰交换零食。





其实这位小仙女吧,也没他想的那么高冷。林北夏长得温柔,但性子却丝毫不柔弱,只是不爱计较。


上课时老师讲到好玩的事情,林北夏眼睛笑得弯弯的,眯着有朝气的笑意。刘耀文废话多是真的,但有的时候林北夏比他还能说。刘耀文趴在手臂上,嘴角弧度不下,听着女孩小嘴巴拉巴拉的说个不停,他不觉得烦,只觉得可爱的要命。



他的学习热情被林北夏牵动起来,上课甚至会做笔记。老徐对此无比震惊,琢磨着元旦晚会的时候要给林北夏颁个“最佳同桌奖”。






下课期间,林北夏接了水回到座位上,有个其他班的男生进到班里跟刘耀文不知道说了什么,下一秒刘耀文气势汹汹的就走了出去。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晚自习了,刘耀文脸上多了道口子,嘴唇下方血迹还没干。


“你……”林北夏直视着他,指了指自己的唇角。


刘耀文看上去火气还没消的样子,但怒火冲天的眼神在看到林北夏那一刻就变得柔和下来。他破齿一笑,语气贱嗖嗖的,



“不好吧,上课呢。下课再亲。”



被调戏了。林北夏不由分说给了他一拳。这一拳下去,刘耀文吃痛的“嘶”了声。林北夏发觉不对,自己力气哪有这么大。于是卷上去他的衣袖,映入眼帘的是大片大片的淤青。



“你干嘛去了?”林北夏瞟了讲台上的老师一眼,压低声音质问他。



“打架呗。”



刘耀文语气极其无所谓,吊儿郎当的。林北夏没忍住,又给了他一拳。



“痛啊姐姐。”刘耀文小脸皱巴巴的揉揉自己的手臂,“我可是伤员诶,你就这么对我?”



林北夏没理他,坐直身子望向黑板。


刘耀文吃瘪的撅起小嘴,戏精附体一般开始自顾自的委屈,哼哼唧唧的。见身旁的林北夏无动于衷,也就识趣停下了。正打算拿出手机斗地主的时候,林北夏丢了张创口贴在他抽屉里。


刘耀文勾唇,撕开包装纸,贴在嘴唇下方破的地方。





“妈的,刘耀文,你怎么这么娘。”严浩翔从楼梯下来,一把搂住刘耀文,看到他脸上的创口贴,嫌弃的骂出声,“你是什么梦幻芭比吗,还贴粉红色的创口贴。”



“你懂什么,这叫爱的创口贴。”







年级主任为缓解高二学生的学习压力,特意在晚饭结束后的休息时间安排了个唱歌环节。放什么歌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唱出来,哪个班越大声哪个班就能加分。


林北夏不禁想到军训时的比拼大声唱歌。


今天放的是林俊杰的《当你》。


班上同学对于这个娱乐项目很是兴奋,每个人都扯着嗓门唱,浪漫的情歌都快被唱成山歌。


刘耀文撑着头,直勾勾地盯着林北夏。林北夏的歌声也像泉溪,清亮治愈。他会唱这首歌,歌词也记得很清楚,所以他眼眯着笑迟迟不张嘴唱是为了那句歌词。



“当你的眼睛眯着笑 当你喝可乐当你吵 我想对你好 你从来不知道 想你想你 也能成为嗜好”


林北夏笑眼盈盈的模样在刘耀文脑海中浮现,以及连他自己都说不明白为什么要给她准备午饭的心思。


“当你说今天的烦恼 当你说夜深你睡不着 我想对你说 但害怕都说错”


认真盯着屏幕上的歌词唱歌的林北夏感受到炽热的视线,偏过头看向刘耀文。


轮到刘耀文开口唱了,他就连唱歌都是带着笑的,视线从未离开过女孩,


“好喜欢你  知不知道”


林北夏慌张的眨眨眼睛,躲开他的目光,看向屏幕,屏幕上显示的正是这句话。脑中兀然一片空白,呼吸变得困难,心跳频率慢了半拍。嘈杂喧闹的人声化作白噪音,此时她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怦怦声与刘耀文的呼吸声。



爱意来得汹涌,叫我如何止住。






04


下了晚自习,林北夏像往常一样地走出校门,却在拐角处看到几个裙子穿的很短女孩正不怀好意地看着自己笑。


林北夏被她们堵在小巷里,“怎么?当学霸当的不过瘾现在还想勾引男人了?”


林北夏歪头,直视着她,“我勾引谁了?”


女生被林北夏这攻击性极强的眼神吓到,缓了一小会才继续咄咄逼人,“我男朋友!就是你这个婊.子,我男朋友现在都要跟我分手了!”



林北夏觉着好笑,“关我什么事?”



“你就是个婊.子!”女生气急败坏,“早就看你不爽了,一天冷起个脸给谁看呢!看人跟看垃圾一样,你以为你他妈是谁?”



说罢还想伸手打她,被林北夏眼疾手快地抓住手腕。女生恶狠狠地伸出另一手去抓她头发,被林北夏一脚踹倒在地。其他几个女生也不服气,干脆一起上手。



林北夏眯了眯眼,一个倒不足挂齿,但这么多个人一起上她还没什么把握。



“也。”



一声明亮的男声突兀的响起,众人纷纷看去。刘耀文双手插着兜站在楼梯最上面,压迫感极强。


女生们一眼就认出他是刘耀文,顿感慌张,立马松开了扯林北夏头发的手。刘耀文飞快的下完楼梯,走到她们身边。



被踹倒在地的女生不识时务,还故意放嗲声音地跟刘耀文撒娇。“文哥~你看她多凶,她还打我,我的姐妹们气不过才动手的。”



林北夏歪头,看着她一副戏精操作,满脸疑惑。她抬头看向已经走到他身边的刘耀文,没想到这个人的面部表情此时比那个女生还丰富。



“宝贝,不是都叫你放学等我一起走了吗?”



林北夏皱眉,还没反应过来刘耀文这声“宝贝”就被他一把搂住。



周围的女生也是一头雾水,满脸茫然。她们这是……惹到大哥的女人了……?



“好啦,别生我的气了,我们走吧。”刘耀文笑眼盈盈地搂得更紧了,带着林北夏就走。




“喂!等等!你们谈恋爱了?!”先前还放嗲撒娇的女生现在站起来,不可置信地指着他们问。



刘耀文“啧”了声,没给她好脸色看。



“我在追她。”









走远之后,林北夏拍了拍刘耀文搭在她肩上的手,刘耀文没松。


刘耀文侧目,看到林北夏欲言又止耳尖泛红的样子,不由得漾起一抹微笑,“怎么,心动了?”


“我在想你不是校霸吗,怎么要逃跑。”


刘耀文轻轻弹了一下她的脑门 ,“校霸也是有原则的,不和女生计较。”


林北夏点点头。


刘耀文突然停下,手微微扣住她的肩把她往自己面前带,“不过,你受伤没?如果她们把你弄伤了,我现在就杀回去。”


林北夏忍俊不禁,“你的原则呢?”


刘耀文抿唇,眸中闪着认真的光,“你就是我的原则。”


人间四月,桃花盛放,刘耀文身后的是一棵桃花,粉白花瓣在空中翩翩起舞。这片春意盎然也为少年的唇抹上最柔和的笑意。


林北夏踮起脚,扯住他的衣领,直直碰上他的唇瓣。女孩的长相与音色是冷的,唇却不是,温热柔软的唇在碰到自己的唇时,刘耀文却像是被烫了一下,不知所措地眨眨眼睛。


蜻蜓点水的亲吻无法满足少年,当林北夏离开他的唇瓣时,刘耀文俯身一把搂住她的腰往自己怀中带,不由分说的覆上女孩的双唇。


所有情愫都揉进青涩而情切的吻中,而爱从未有过名状,一切只因心动至上。





“林北夏,这可是我的初吻。”


“你到底算哪门子校霸啊,这么纯情。”


小狗皱皱眉,不服气地哼哼唧唧,“反正你亲了我就是我的女朋友了!”


林北夏嫣然一笑,踮脚又吻了吻他的唇角。


刘耀文心满意足的笑了,露出大白牙,笑起来没有嘴角,像可爱的动漫人物。哪还有一点冷面酷拽校霸的样子。





05


转眼距离高考也只剩20来天了,学校将大家在高二时写下的心愿卡发下来。


林北夏好奇的看向刘耀文,问道,“你写的是什么?”


刘耀文不自然地咳了一声,从脖子红到脸。林北夏疑惑地歪头,一把抢过他手中的心愿卡。


“能过一本线就行。

  球技要越来越好。

  把小仙女追到手。”



“噗嗤”,林北夏忍不住笑出声,“不是吧文文,写这个的时候我才刚转来一个月吧,你对我蓄谋这么久呀?”



刘耀文此刻活像被偷看日记的青春期小女孩,红着脸让林北夏别说了。可林北夏越说越起劲,他干脆用嘴堵上她的。


这个吻来得措不及防,虽没停留多久,但也足以红透女孩的脸蛋。林北夏声音弱下来,嗔怪地捶了他一下,“喂……这可是在教室诶……”


前桌的潘智察觉不对劲,狐疑地回过来,发现他俩气氛微妙的不行,“我靠你们这对小情侣在干嘛,脸都红成这样。”


刘耀文伸手将潘智的头转回去,“别管。”





高三一年,林北夏给刘耀文恶补了很多知识,天赋与努力同时加成,刘耀文飞速进步。


高考结束,林北夏稳定发挥,考上了北清。刘耀文考的也还算不错,也去了北京。


刘耀文每天都要花一个小时去北清找林北夏。最近刚学会骑机车,还臭屁地骑着机车去接她,结果被门口的保安叔叔教育了一顿。


他们像无数普通而甜蜜的情侣一样,度过了一年又一年,直到刘耀文满20岁那天,小狗迫不及待向他的小仙女求婚了。


他知道林北夏不喜欢人多嘈杂的地方,所以他特意选了在海边求婚。没有热闹的人群,只有潮水掀起爱意,越过海面的海鸥作了见证人。


刘耀文单膝下跪,捧着戒指盒,深情而又认真地问他爱了一整个青春的女孩,“林北夏同学,你愿意嫁给我吗?”


答案当然是“愿意”。


千千万万遍,都只会是“愿意”。


刘耀文小心翼翼地为林北夏戴上婚戒,吻上她的双唇。


落霞与孤鹜齐飞,卿笑与艳阳同媚。



22岁那年,刘耀文早早起来收拾自己,比自己高考那年还要紧张十倍。林北夏笑眼盈盈靠在门上,又打趣他当年真的是校霸吗。


从民政局出来的时候,刘耀文拿着红本本,激动的快要上天。


“这把进场收割!!”

“我终于娶到林北夏啦!!!”





06


我的少年,晴朗了我整个少女时代的雨季。


爱没有形状,也没有定义,一切只因心跳的频率。


当你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意地望向我时,这种感觉就像是夏日里一口冰镇柠檬茶,让我一下从头凉到脚,暂时忘记了自己身处夏天。


还好,是你;还好,一直是你。


我的耀文,是我生命中最耀眼的存在。





评论(11)
热度(17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瑜晚|Powered by LOFTER